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魏四新出席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12-10 22: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0日,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杨长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四新等出席。
  会议审议了《铜川市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的意见》。
  杨长亚指出,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加强村级民主管理、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要组织基层干部全面认真学习《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切实抓好文件的落地落实。要加强实践运用,各级纪检、组织、民政部门要结合村“两委”换届后的工作实际,加大政策宣传和工作指导力度,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运行。要着眼于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有序开展新任村干部学习培训,帮助基层提高村务监督工作水平,确保村务监督工作有章可循,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
  杨长亚强调,要按照“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方向和要求,关注老年群体的多样化需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做好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列入重要民生工程,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照顾服务项目真正落地,保障和改善老年人生活,逐步增进老年人福祉。各级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老年人照顾服务政策,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杨长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帮扶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改革的主攻方向,突破藩篱,疏通堵点,打通经络,让改革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围绕全市转型发展大局,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大胆创新,破立并举。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多深入基层一线听取企业职工的意见,竭力解决企业困难,精准服务企业需求,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便利快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客商来铜投资兴业。(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