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高村

来源:市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8-12-02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高村位于宜君县彭镇北部川道中心位置,西延高速穿境而过。下辖4个村民小组,98户406人,耕地面积2080亩。村庄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因盛产水稻,被誉为“宜君小江南”。
  近年来,该村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利机遇,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突出农牧高村、田园高村、原生态高村,扎实推动高村生态种养(核心)区建设工作。先后投资629万元完成环村水泥路、排水渠、巷道硬化、村两委会活动室、村卫生室改造、群众娱乐文化广场建设及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发展规模化养殖2户,种植有机水稻120余亩,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如今的高村,天蓝水净,群山如黛,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四通八达,一座座民居错落有致,一幅幅墙体壁画引人入胜,一块块稻田装满了农民增收的希望……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