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民营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11-23 22: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我市法律援助制度实施情况和2018—2020年度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评选工作的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了解我市民营企业的诉求,细化服务保障措施,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更好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定力,凝聚改革合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要稳步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全面推动全市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依法严查重点领域的涉黑涉恶案件,不断提高社会治安水平。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结合起来,建立遏制黑恶势力、维护社会治安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法律援助是扶贫助弱、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公益事业,也是重要的民心工程。要不断完善管理措施,加快服务网络建设,加强法律援助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人才是推动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要大力实施基层人才振兴计划,全面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加强人才服务,定期评选、表彰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激发全市更多的人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