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重兴公园

来源:印台文艺 发布时间:2018-11-22 11: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老市区有两大公园——人民公园和重兴公园,对于大多数北关市民来说,重兴公园是休闲娱乐和进行身体锻炼的好地方,也承载人们的美好记忆。



  重兴公园始建于1989年,总面积18000平方米,其前身为北关苗圃,因位于古同官重兴寺北而得名。重兴公园座落于铜川市同官路九号,全园以植物造景为主,种类达27科50余种。2005年10月,公园实行了免费开放,同时,不断加大公园投资力度,全力推进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公园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园内有长廊、亭、榭等园林小品,湖水碧波荡漾,岸边绿树成荫,有游人休闲垂钓。四季景色极富季相变化,春有江南玉兰含苞怒放,日本樱花笑迎游人,洛阳牡丹雍容华贵;夏季草坪青青赏心悦目,槐林柳荫鸟语花香;秋季修竹茂密红李片片,柽柳婆娑枫林多姿,菊飘四野百日红艳;冬寒松杆顶风柏枝傲雪,腊梅争俏黄杨吐翠。加之,汉白玉鹿母子情深,喷泉假山相映成趣,双雁门楼展翅欲飞,各种花卉争奇斗艳,实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周末和朋友们相约公园看银杏树、拍照。走进公园那不大的银杏树林,那落满一地的叶子,金黄的,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床金色的地毯。在空旷一些的地段,有打羽毛球的,踢毽子的,跳集体舞的,还有做操的,总之,一切与运动有关的在这里都可以看到。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