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榆舍村

来源:市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8-11-11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榆舍村位于宜君县福地湖景区核心区,距县城19.8公里,宜白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辖榆舍、套滩、柏木沟3个自然村,249户,889人,耕地面积3964亩,主导产业以玉米、核桃、设施蔬菜为主。
  相传在后唐同光年间,因余姓人家早居而得名“余庄”。在闹饥荒年代,粮食短缺,该村村民用榆钱做饭救活了许多逃荒人,以后张姓迁居较多,因榆钱的救命之恩和村民的施舍之情而取名榆舍。
  近年来,榆舍村依托自身优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累计完成投资2000多万元。完成旧村43户的拆迁改造工程,建成仿清民居22户4200余平方米;发展设施蔬菜350亩,栽植玉露香梨500余亩;硬化巷道2560米,修排水渠460米、护坡396立方米、老槐树广场840平方米,建生产桥2座,安装路灯40余盏,花园围栏800米、文化墙1600平方米,对道路两旁、村级巷道、村民房前屋后等进行了集中治理和绿化美化。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建成榆舍村幸福生活e站,集“村情家风室、脱贫攻坚前线作战室、村级卫生室、图书室、家庭生活指导室、文化活动室、党建工作站、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夕阳驿站、铜川市党代表工作服务站、730工作站和青春驿站、绿色讲堂、道德讲堂、田园党校、党员之家”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建文化活动中心。积极落实“四字工作法”“四好干部”“730工作站”“ 1+2+3”产业脱贫模式、“微尘志愿者”等工作措施,有效提升了干部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近年来,涌现出张云鹏、张云平杰出贡献专家2人,陕西省道德模范1人,铜川好人1人,榆舍村先后荣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等荣誉称号。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