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
研究全市意识形态及“七五”普法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11-02 20: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听取关于省委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来铜督查情况和全市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以及关于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规矩和制度要求,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党组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作的第一原则,进一步夯实党组工作职责,认真履行好政治领导责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坚守政治规矩和组织原则,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市级班子间的沟通协作,最大限度地把全市各方力量凝聚到市委中心工作上来,齐心协力把铜川各项事业发展好。
  会议强调,市级各班子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把各自主业与市委中心工作融合推进,齐心协力谋转型、促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宪法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在法治铜川建设中贡献人大力量,依法开展执法监督,为市委决策建言献策。市政府党组要把转型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的目标定位,理思路、谋实策、抓产业、引项目、强基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力推进“三个经济”,保持追赶超越的强劲势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党组要把民主协商作为工作的主要抓手,紧盯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紧贴市委各项工作推进和群众呼声,议大事、议要事、议难事,多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对标省委督查组来铜督查反馈意见,围绕问题全面摸排,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发挥好新兴媒体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我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厚德陕西·德润铜川”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道德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发出铜川好声音,传播身边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法治精神,把法治宣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多形式、多领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