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贺塬村

来源:市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8-10-21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贺塬村位于宜君县五里镇北部塬区,村庄自然环境优美,山峁梁川塬并存,有五里镇北大门之美称。撤村并组以后,崖尧、贺塬、刘塬三村合并为贺塬村。全村7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314户1241人。面积约20.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590亩,主导产业以苹果、玉米、核桃为主。 
  走进贺塬村,巷道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惹人注目,新建文化广场显著耀眼,一座座健全的公共服务设施,一条条通俗易懂的村规民约,一幅幅孝老爱亲、廉洁为民的彩绘壁画,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图文标语,和那承载历史遗迹的古槐,抗日英雄贺席德的故事,都在记录着贺塬村的历史文化。近年来,贺塬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硬化一组巷道1240米,硬化二组入村路960米,二组巷道640米,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新建文化广场1900平方米,方便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新建深水井及水塔,新修排水渠525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35盏,村庄绿化3200平方米。建洁净厕所94个,1000平方米休闲涝池一个。建成500头生猪育肥场一个,新建核桃园150亩,开展农业科技培训6期1000人次。2018年贺塬村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