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一长假不应错过的美景和美食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10-01 11: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金秋十月,国庆长假来了!快来感受风景秀丽的铜川吧!

  景点一:药王山景区

药王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医药保健第一山,药王山“二月二”古庙会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药王山位于耀州区东1.5公里处,是唐代医学家孙思邈长期隐居之处,原名叫做“五台山”,因民间尊孙思邈为“药王”而得名。山上碑石林立,古柏苍翠,殿宇轩昂,五峰互峙,顶平如台,南北朝时期,药王山就是佛教活动的胜地;隋唐时期尤为鼎盛,期间的宝云寺、昭阳庵规模宏大,摩崖造像即始于此;唐代后期,道教因孙思邈的隐栖而渐次渗入;徽宗敕额“静应庙”,加封孙思邈为“妙应真人”;金、元及以后各代,多次题赞敕额,故庵洞继兴,建筑物鳞次栉比,成为著名旅游胜地。


  景点二:照金香山景区





 

照金香山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丹霞地质公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薛家寨  上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薛家寨为中心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和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红军利用百米石崖之上的四个天然岩洞修建了1-4号红军寨,红军兵营旧址又称“红军洞”,是座天然洞穴,围墙工事依山而建,是当时红军的粮库和驻扎之处。

  大香山 大香山寺历史悠久,始建于苻秦,兴盛于姚秦,是我国“八大佛教名山”之一和著名的佛教圣地,相传妙善公主于此修身成佛(即观音菩萨),故以菩萨灵异而闻名遐迩。


  景点三:玉华宫景区

玉华宫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森林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玉华宫是中国西部唯一集皇家避暑行宫、高僧译经创宗圆寂地、休闲度假和冰雪旅游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森林覆盖率95.6%,年平均气温8.4℃,年平均相对湿度75%,有“天然氧吧”之美称,景区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 
  10月,是延绵千亩的玉华宫菊花园花开的最美时间,国庆节期间,恰逢第四届玉华宫唐风佛韵菊花文化展,是你探秘大自然、感受唐风佛韵、亲近花海的不二之选。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景区


  铜川自古人杰地灵,除了风光旖旎的美景,还有口味众多的美食,主要以面食为主。长假期间,也要尝尝当地的美食哦!

  美食一: 小丘刀剺面

  小丘刀剺面,吃了都点赞。传承越百年,当今名远扬,其薄如韭菜,细似挂面样,耐煮不断,柔软筋韧光滑。有道是:下到锅里莲花转,捞到碗里叠丝线,挑在筷头打秋千,吃到口里嚼不断,咽到肚里香半年。

 

  美食二: 咸汤面

  咸汤面为铜川耀州区的汉族风味小吃。口感为咸辣出头,筋韧爽口。当地人清早食用一碗,日久则有暖胃活血的功效。

  

  美食三: 北关饸饹

  北关饸饹好吃在筋道上,吃在嘴里有弹性,你得费一点劲咬住扯一下,才能咬断它;还好在它的汤好喝,虽说有一点咸,但是这种用老料熬出来的汤味道很香很厚重,加上汤上面漂着油花儿,不由得也要把汤给喝完了。

  

  美食四:窝窝面

  窝窝面始于清道光年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耀州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天下美味都吃遍,首推耀州窝窝面”。窝窝面的原料有:精粉、蘑菇、鸡蛋、肉米、核桃仁、木耳、蒜苗、广米、姜、葱、粉面、香油、酱油、味精等,配料那是相当丰富,口水直流啊!

  

  美食五:耳朵套

  耳朵套,宜君美食。因其成品酷似冬季里北方人用于耳朵保暖的耳朵套而得名。据说,是秦汉时期流传下来,在冬至这天,宜君农村家家户户都会用杂粮荞面做成耳朵套,据传吃了耳朵套就不会冻耳朵了。耳朵套是面食,有荞面、白面两种,可以做成浇汁、油泼、清炒。

  

  美食六: 小饺子

  俗话说:“好吃不过小饺子”。小饺子是驰名铜川的著名小吃,从创制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

   

  美食七: 油茶泡馍

  铜川油茶泡馍是一种汉族小吃,这种油茶,不是那种芝麻杏仁油茶,而是用家畜油和面粉炒成的一种油茶。不但味道醇香适口,而且营养丰富,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对于家中有老人、病人者滋补身体,促进健康是不无裨益。

  

   美食八: 洋芋溜溜

  洋芋溜溜,大家别看它块头小,吃起来可是相当美味,入口滑而不腻,很有嚼劲。还有很多不同的吃法哦,拌着吃、炒着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多种口味任你选。最关键的是土豆具有减肥、美容养颜、解毒、抗衰老、降脂等多种作用哦!既可口顶饱,又养颜养生,真是再美好不过的事了。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