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咬定目标强化担当真抓实干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魏四新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9-25 1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5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咬定目标,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出席。副市长李荣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中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精神。
  杨长亚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目标路径,深刻理解“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部署要求上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杨长亚强调,要推动产业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人才振兴,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要推动文化振兴,加快建设现代乡村文明,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自信。要推动生态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推动组织振兴,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杨长亚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根基。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释放乡村振兴的机制活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规划引领,夯实工作责任,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印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