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文件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追赶超越半年点评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8-23 22: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传达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暨脱贫攻坚半年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是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切实把全市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任务,掌握方法路径,使《意见》各项要求在铜川脱贫攻坚进程当中不走样、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脱贫质量为核心,着力改善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条件、解决群众特殊困难、加大政策倾斜力度,聚力攻坚,补齐短板。要根据贫困户分类特征,逐一对标,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考核监督,全方位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抓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建强贫困村党组织和脱贫攻坚队伍,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暨脱贫攻坚半年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危机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客观冷静、一门心思奋起直追。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精准施策,对照点评出的问题和考核失分项,逐项逐条剖析根源,认认真真补短板、强弱项。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使全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在行动上有转变,从严从实从细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下半年追赶超越翻身仗。(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