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独石村

来源:市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8-08-26 09: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独石村位于耀州区小丘镇北5公里处,耀旬公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全村12个村民小组,614户2392人,现有耕地7450亩,苹果、核桃、花椒、药材等经济作物4050亩,以果业和养殖业为主导产业。 
  近年来,独石村壮大产业促增收,强抓建设促和谐。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通过硬化巷道、修建村组生产路,方便群众出行。周河片完成新村搬迁112户436人,实施墙体美化工程,建成涝池1个,发展蔬菜大棚46个。寺坡片建成供水工程,解决了群众安全饮水问题。建成标准卫生室及便民服务点,文化广场1个。设立善行义举榜,举办道德讲堂,开展家风家训培育,组建村锣鼓队、秧歌队,丰富群众日常文化生活。专门邀请户县农民画家绘制以中国梦、核心价值观及讲文明、树新风为内容的文明一条街,打造出了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的人居环境,形成了诚信友善、文明和谐的村风民风。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