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照金革命老区建设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凝聚共识夯实责任强化举措 扎实推动革命老区加快发展

魏四新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8-10 23: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0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照金革命老区建设第二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推动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确保老区人民同全市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安排部署革命老区建设和深度脱贫攻坚工作。
  杨长亚指出,革命老区曾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建设好、发展好老区,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和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扛起革命老区发展振兴的重任,以脱贫攻坚为总抓手,以乡村振兴为新契机,积极争取中省政策支持,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杨长亚强调,要按照“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扶志扶智等工作,坚决打赢革命老区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时代机遇,立足老区的资源禀赋,提前谋划发展规划,争取列入全国试点,助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打造红色教育品牌,坚定不移走好革命老区红色发展之路。
  杨长亚要求,要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将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与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特别是要抓好基础教育建设,不断改善老区人民的生活品质。要坚持绿色发展,适度开发、无伤痕开发,保留原有的历史人文风貌,保护好老区的青山绿水。各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好老区革命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以强有力的干事作风保障老区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市级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区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照金镇田峪安置小区、芋园村五峰移民搬迁点及产业“五个一”工程。(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