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及省委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和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8-02 20: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7月31日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关于召开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安排意见,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研究部署中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清醒指出经济运行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从“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个方面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紧扣追赶超越定位、按照“五个扎实”要求,围绕加快实施“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大经济”,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精心组织开好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查找问题短板,理清思路方向,明确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明确了时间表和作战图。各级各部门要把准要求,深入研究,找准抓落实的方向,把握抓落实的节奏。要结合铜川实际,提早谋划我市规划编制工作,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谋划,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实施。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我市的问题彻底整改,整改不达标坚决不销号。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找问题,从源头上治理,从根本上解决。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