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抓经济促发展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22: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研究抓经济促发展工作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好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筑基工程,站位全党全国,深学深思笃行,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变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中央部署,拿出铜川方案,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冯新柱案为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改促干,抓好政治生态修复重塑,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聚集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和逆势突破的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促转,以稳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领导力、执行力、落实力,形成推进合力。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下茬破解难题,以工业增产保增长,强化转型项目支撑,扭转弱势,巩固增势。要转理念、转思路、转产业结构,努力摆脱“煤炭依赖”,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拿出务实管用措施、真抓实干作风,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决打赢下半年经济建设“翻身仗”。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要站位全局、立足当前,聚焦“三个着力”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全面过硬。要在作风建设上再下功夫,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过硬作风赢得过硬结果。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防汛情况汇报,对近期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逐级夯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技术责任、直接责任,加强预警,高效应对,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