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楼子村

来源:市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8-07-15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初夏,沿着平坦的乡间小路,漫步在印台区印台街道办楼子村,错落有致的红花绿植映入眼帘,微风徐徐,飘来阵阵花香,仿佛走进了风景区。登上村头的苹果园观光台,放眼望去,一条悠长的观光步道向远处延伸,步道将郁郁葱葱的苹果园和这美景相连,勾勒出一幅亮丽的田园风光图。
  楼子村位于印台街道办事处西塬,距印台区政府7公里。铜黄公路、前西公路穿村而过,交通十分便利。下辖3个村民小组,316户,1324人。苹果是楼子村的主导产业,栽植历史悠久,属印台西塬老果区,有3800亩苹果园,每年产苹果近2000吨,已连续5年人均纯收入达13000元以上。楼子村先后被誉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和市级农民增收先进村。
  楼子村文化底蕴深厚,独有的“排灯舞”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近年来,凭借地处苹果的优生区,村两委不断对苹果园升级改造,果品质量和优果率大幅提升。每年除了新增200亩新园,还长期聘请省市果树专家为果农讲授果树管理技术。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秉承“生产生活一体化、人居田园和谐化、生态景观共生化”的建设理念,结合独有的历史人文、民俗文化特点,自南向北依次着力打造以迎客松、微地形、观景台、关中小院为代表的四部画卷。种植落地柏、七叶树、迎客松、紫藤等近30种苗木约1000余棵。拓宽通村道路3公里,建成了苹果广场和苹果园观光台。通过实施绿化亮化工程,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和提升。为了增加群众收入,楼子村努力打造“农家乐+苹果生态观光采摘游”产业模式,最终建成集生态观光、赏花品果、采摘游乐于一体的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网络编辑:何家瑞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