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杨长亚出席并讲话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07-10 1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0日,全市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致欢迎词,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出席。
  杨长亚指出,党外干部是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重视和发展党外干部是干部工作的优良传统和战略方针。党外干部作为国家干部、国家公务员、群众服务员,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参政本领、政德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工作、赤诚奉献,用实干诠释自身价值,为破解铜川转型难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党外力量。
  杨长亚强调,党外干部要坚守初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初心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解决好政治共识这个“总开关”,切实担负起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要坚守本职,对标“五种能力”,不断提高领导本领、服务本领、党务本领、政务本领,在其位谋其政,把职责履行好。要坚守规矩,守正心神,锤炼作风,敬畏权力,做政治生态中的净化因子,树立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
  杨长亚强调,打造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优秀年轻党外干部队伍,是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基础。市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党外干部发现储备、教育培养、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等方面拿出更实的措施,不断推动党外干部成长进步、多党合作事业薪火传承。
  郭钊对铜川市在清华大学举办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表示欢迎,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希望各位学员学习愉快,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陈安锁,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李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穆新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成登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周,将采取听取讲座与现场教学的形式,邀请权威专家、知名教授,围绕绿色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共享经济时代的新思维、新《宪法》解读、产城融合战略与特色小镇建设、党外干部如何参政议政、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全域旅游创新发展、互联网+金融、区域经济转型与升级等主题进行授课。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