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耀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壮大扶贫产业
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7-07 23: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耀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攻坚拔寨的关口,“三个着力”是最重要的工作遵循。要把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突出产业扶贫这一治本之策,因地制宜选择产业,市场导向发展产业,规模经营做强产业,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
  杨长亚先后到瑶曲镇贾曲河村大棚蔬菜基地、教场坪村梦中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石柱镇西古庄村苹果、钙果种植现场,庙湾镇柳林村香菇种植扶贫产业基地、联合村养鸡和养蜂专业户,关庄镇北窑村富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喜羊羊奶山羊养殖繁育基地、麻子村祥福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与贫困户、合作社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等深入交谈,了解产业培育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研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征询大家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的建议。
  杨长亚在调研中指出,发展扶贫产业,既要总体谋划,更要因地制宜,必须紧扣村情农情和群众意愿,跟着市场走,选准选好产业。要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我省打造苹果、奶山羊等产业集群的重要机遇,以政策支持为牵引,高起点建设规模种植区、设施养殖区、涉农加工区,全方位跟进品种和土壤改良、病虫害和疫病防治等科技服务,做强果业,做优养殖业,做精特色果蔬等设施农业。要加大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在信息、技术、资金、品牌培育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农民适应市场、开拓市场,让产品卖得出、卖得好。要坚持“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行之有效的扶贫带动模式,让贫困户融入集体经济组织,嵌入到产业链之中,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抓党建促脱贫,村“两委”班子要积极发挥作用,带领群众夯实扶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效。
  杨长亚还察看了瑶曲镇贾曲河村移民(脱贫)搬迁安置点,强调要着眼长远、科学设计,依托现有地貌环境,建设错落有致、彰显乡村气息的住宅。在察看关庄镇移民(脱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时,强调要协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和产业配套,确保群众住得好、生活得好,更好地发挥小城镇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作用。(摄影:何景辉、许煜之)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