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军台岭村

来源:市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8-07-08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军台岭村地处五军公路沿线,王益街道办事处北塬,毗邻陈炉古镇。下辖店子便民中心(原店子坡村)和韩塬便民中心(原韩塬村),共五个村民小组,358户,1256人。村庄青山环绕,风光秀丽,道路四通八达,陈王公路、五军公路穿境而过,是历史上铜官古驿道的重要路段,古时有驿站设立。军台岭位于军台岭村东南部,海拔1340米,自古以来就是军事要地,因易守难攻且常有驻军,故名“军台”,曾是铜川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著名的军事制高点,是解放战争军台岭战役遗址。
  近年来,军台岭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增加村民收入。挖掘古村历史文化,依托古驿道、古驿站、狗刨泉遗址、千年皂角树等文化资源,积极打造红色军台岭3A级景区。先后实施村组道路加宽硬化、亮化、绿化、户厕改造及环卫设施建设、人饮工程、村中心广场及村史馆建设、军台岭战役纪念碑、广场及景区建设、盛发大型沼气工程、富强蛋鸡养殖小区、吉瑞元肉兔养殖基地建设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17万元。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花坛绿篱四季常青、三季有花,道路硬化、亮化、自来水到户百分之百。初步形成以蛋鸡养殖、干鲜果栽植为主的特色产业,入驻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两家,农民合作社9个,农家乐两户,便民商店1家。2017年,军台岭村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铜川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