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夕阳西下 漫步耀州药王湖

来源:耀州文联 发布时间:2018-07-07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药王山下,漆沮汇流,天然形成一片美丽的湖泊,耀州人称之为药王湖。
  顺着耀州小城一路南下,出南街口,便可看到波光粼粼、绿树成荫的药王湖。







  正是初夏的六月,阳光还不那么猛烈,荷叶田田,荷花未开,到处一片一片的翠绿在摇曳,有水有绿的佳处,让人心向往之。







  药王湖附近有铁牛街,老辈人都在传说昔日河中铁牛的神奇,在人们的念想中,药王湖的标志性雕塑—铁牛应运而生,我想,这既是对古耀州的一种缅怀,更是对耀州精神的一种表达。
  常听人说:耀州人,牛!作为土生土长的耀州人,我觉得,这种牛,植根于千年历史文化底蕴,是深深埋在精神气质中的耿直,是不怕挑战追赶超越的斗志!这头斗志昂扬的铁牛,似乎要带领耀州,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铁牛的身下,开满了美丽的格桑花,在绿肥红瘦的六月,格桑花分外美丽。









  夕阳西下,结束了一天工作的耀州人,习惯于来到药王湖,看夕阳沉醉中的种种美丽:那天边五彩的流云,那湖边的河中,人工瀑布流水潺潺,那清风徐来的时候,人们衣袂飘飘……








(摄影/婼芸 文/李静)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