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黄埔寨村

来源:市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8-06-24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黄埔寨村位于宜君县棋盘镇以东约10公里处,紧邻哭雷公路,全村123户429人,下辖8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4294亩,核桃园2450亩。主导产业以玉米、核桃种植为主。
  走进黄埔寨村,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一幢幢独具特色的民居,一座座健全的公共服务设施,一条条通俗易懂的村规民约,一幅幅孝老爱亲、廉洁为民的彩绘壁画,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图文标语,承载历史遗迹的千年紫藤树和皇姑陵园,充分彰显黄埔寨村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近年来,黄埔寨村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机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创建成果。大力发展村域经济,推广密植高产玉米种植及矮化核桃种植,壮大传统主导产业。成立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1个,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完成村内巷道硬化、人畜饮水、标准化卫生室、玉米晾晒场、文化广场、标准化厕所、污水处理设施、弃旧宅基地复垦、庭院改造、护坡修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实现了村庄整洁、道路通达、生态优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围绕北宋抗辽名将皇姑赵月娥戎边抗辽的历史事迹,着力打造民间传说文化古村落,积极保护修复赵月娥手植千年紫藤树和皇姑陵园。先后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三变改革示范村”。




















(其中部分图片摄影:李雪平)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