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照金镇调研移民(脱贫)搬迁和老区发展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搬迁安置工作
以回信为激励全面加快照金老区建设

来源: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4 20: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4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耀州区照金镇调研移民(脱贫)搬迁和老区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政策为准绳,扎实做好搬迁安置工作,系统谋划、全面加快老区建设,将照金打造为红色旅游名镇、生态文明名镇、经济发展名镇、社会建设名镇,成为老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的一面旗帜。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调研。
  杨长亚先后到照金村伙食店组贫困户张建勋、张耀军、张小会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到镇区集中安置点项目工地察看群众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杨长亚说,移民(脱贫)搬迁是老区建设、脱贫攻坚的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作。要把精准务实贯穿搬迁全过程,严格执行政策要求,合理设置建设标准,不突破政策界限,不增添群众负担。严格规范项目管理、工程施工、资金使用,协调推进供气供暖、绿化亮化、公共服务等配套工程建设,打造群众满意的安置小区。统筹做好旧房拆除和宅基地腾退,按照红色景区规划做好沿线绿化和景观营造。超前谋划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走上致富道路。
  杨长亚说,照金承载着深厚的红色记忆,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牵挂。要切实肩负起在新起点加快照金建设、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的使命,围绕打造红色旅游名镇,加快红色资源整合、景区设施建设、旅游产品研发,推动旅游新业态形成,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到这里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让红色基因得到更好传承。围绕打造生态文明名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保护好良好生态,推广绿色低碳循环的生产生活方式。围绕打造经济发展名镇,高起点布局产业,形成群众增收的稳固支撑。围绕打造社会建设名镇,发展社会事业,管好社会事务,补齐民生短板,让老区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到党的温暖。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