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第八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及照金精神传播传承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6-11 08: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第八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脱贫攻坚及照金精神传播传承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大气、水、土壤、农村等短板领域,全力打好治污降霾、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严防已整改问题“死灰复燃”、新问题露头。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求。要将督企与督政、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推动各项环境保护和治理措施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质量放在第一位,把提高群众满意度贯穿工作始终。要坚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克服畏难厌战情绪,以更高标准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两房”建设、产业培育、数据管理、扶贫力量充实等基础性、保障性工作。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577”脱贫退出标准,精准施策,对标达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精心整理照金革命史料,编撰《照金革命简史》《照金精神解读》等文本,留住红色记忆,传承革命根脉。要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照金精神教育,让照金精神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进下一代的心里。要把传承照金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市6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把传承红色基因与发展红色旅游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当好照金精神的自觉践行者、坚定传承者。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主要领导听取我市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完成好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