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玉门村

来源:市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8-06-03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玉门村地处距耀州城区60公里的北部山区,区域面积2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5%,是沮河发源地。全村211户788人,耕地1650亩,干杂果经济林2780亩,鱼塘720亩,形成了典型的“一村一品”无公害淡水养殖渔业专业村,是陕西省认定的第一批无公害水产品产地,是全市最大的淡水养鱼基地。
  近年来,玉门村紧抓美丽乡村建设大好机遇,积极筹集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美化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累计实施移民搬迁214户,硬化巷道5720米,绿化巷道8700米,安装路灯177盏,建成玉门休闲文化广场,基本实现了新村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全覆盖。随着照金、香山红色旅游环线的开通,玉门村依托丰富的沮河水资源、秀丽的自然风光,发展生态观光,开发建设小香山、龙泉瀑布、莲花洞、多玉洞等自然景观。开发玉门湿地公园,种植观赏荷花,大力发展集休闲、垂钓、娱乐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产业,倾力打造渭北“小江南”。2016年玉门村被市政府命名为铜川市美丽乡村示范村,2017年被评为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