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延绵两市情谊延伸合作空间 进一步开创扶贫协作新局面

铜川市党政代表团赴盐城推进对口扶贫协作

杨长亚带队 戴源主持座谈会 曹路宝马秉寅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5-23 23: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杨长亚率铜川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盐城市推进对口扶贫协作。22日上午,两市举行盐铜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苏陕两省扶贫协作有关精神,研究下一阶段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重点工作。杨长亚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陪同考察。
  杨长亚代表全市人民对盐城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盐城铜川两市以扶贫协作为起点,多领域合作正向纵深推进,盐城为铜川带来的好项目、好办法、好作风,充分展示了帮扶的情谊、协作的力度。就进一步深化盐铜扶贫协作,杨长亚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推动协同创新,聚焦新经济领域,促进企业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带来更大的协作效应。二是推动产业互联,在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耀瓷文化产业、全域旅游发展、红色教育资源共享和红色旅游开发等方面,强化两市合作。三是推动园区共建,通过飞地园区的模式,引导、吸引盐城优势产业在铜川发展壮大,把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打造成苏陕扶贫协作的典范。四是推动干部交流,促进双方干部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同成长,在创新性产业领域给予铜川更多的“传帮带”。“亲戚”越走越亲,我们要经常走动,在交流中寻找各自的机遇,寻找合作共赢的切入点,推进合作更广、更深、更实。
  戴源代表盐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铜川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与铜川开展对口扶贫协作是中央和省委赋予盐城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盐城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需要,是盐铜两市共抓大机遇、共建大产业、共推大创新的重要举措和平台。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议要求,更加坚定地扛起扶贫协作政治责任,自觉把扶贫协作当成“自家事”“分内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通力合作,推动盐铜合作走在苏陕合作的前列。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扶贫协作工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产业发展、生态旅游、教育交流、医疗合作、人才培养、劳务培训等方面,加强战略协同,拓展合作领域。全面构建深化扶贫协作的长效机制,加强两市互访交流,通过政府引导,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盐铜合作,在“区中园”“园中园”建设上谋求突破,放大合作效应,确保与铜川一道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介绍铜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盐铜扶贫协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陈红红介绍盐城有关情况。两市签订了12个合作项目,涉及汽车配套、文化旅游、高效农业等多个领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政协副主席王润民,盐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羊维达,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俊健,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吕拔生出席座谈会。
  在盐城期间,代表团考察了环保科技城、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大数据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园、恒北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等处,并参加了盐城海升现代生态农业示范项目开工仪式。一路上,代表团看项目、学经验、交流所得,盐城市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和干部群众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解放思想中提高工作站位,在推进盐铜扶贫协作中加强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为两市发展带来更广阔空间,为两市人民带来更多实惠。(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