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军民融合引领区域创新 商业航天助推经济转型

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专场推介会举行

祝列克吴伟仁杨长亚魏建峰出席 李智远致辞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5-14 22: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4日,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专场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中国工程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市委书记杨长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魏建峰出席。市长李智远致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振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省国防科工办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伟,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张生,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主持。
  推介会前, 杨长亚、李智远、杨晓彬、何尚民、邓亚丽、路一民等会见了与会嘉宾。
  推介会上,吴伟仁作了题为“中国航天发展与展望”的报告,陕西星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军推介了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项目。
  李智远在致辞中说,铜川是一座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的城市,一座充满活力、蕴含机遇的城市,一座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正在大发力大推进的城市。铜川以产业转型为引领,系统推进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升级,启动建设的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是我们下定决心打造的新项目、新板块、新天地和新动能。陕西处于中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铜川是这个几何中心的中心,紧靠大西安,是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西安半小时经济圈”圈内城市,距西安卫星测控中心80公里,从战略安全角度来看,配套建设商业航天城距离最佳,依托大西安雄厚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产业资源更便捷,具备发展航天产业的独特条件和融合潜力。建设商业航天城,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打好了基础。我们将围绕商业航天测控服务及其上下游配套项目,布局高端装备与零配件制造、新材料、大数据等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把商业航天城项目建设成为国家军民融合示范项目,努力推动铜川的“枢纽经济”天地一体、铜川的“门户经济”军民协同、铜川的“流动经济”东西交融,为国家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出铜川贡献,为推动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加速起飞提供“铜川动力”。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铜川航天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铜川分行、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陕西星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7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4研究所、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第704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6研究所、成都天奥集团有限公司高新航天分公司签订了中国商业航天测控技术战略合作协议。会上还签署了中国(铜川)商业航天测控中心、中国(铜川)商业航天数据中心、航天智能设备制造、光学镜片生产等航天城入城合作项目。(摄影:何景辉、张文华)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