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冯新柱处理决定的通报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4-09 00: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会议精神,传达《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5名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之后,习近平总书记走遍了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高度,精准脱贫攻坚战只能打赢打好。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紧盯任务,卯足劲、往前干,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稳固。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历史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实之又实,办成千秋工程,办到群众心里。要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五个一批”齐推进,“六个精准”齐发力,兑现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立足长远抓基础设施和产业培育,让脱贫有实实在在的支撑。要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严的考核倒逼各级抓脱贫,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冯新柱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充分体现了中央依纪治党、依法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冯新柱的所作所为,严重背离了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损害了陕西形象,也给铜川的政治生态带来了严重破坏。铜川市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中央决定、省委指示和市委要求,彻底肃清冯新柱流毒影响,推动铜川政治生态不断向好。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以案为鉴,以纪为镜,深刻汲取教训,牢记为民初心,牢记党纪国法,从思想上筑牢防线,从行为上守住底线。市委常委和市级班子成员要带头锤炼党性、修好政德,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不任性、不越轨、不逾矩。要强化责任担当,勤勉务实,埋头苦干,倾心倾力干好铜川的事。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压倒性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