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检查水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17: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3日,市长杨长亚到耀州区检查水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杨长亚先后实地查看了漆水河出境断面水质提升工程、新耀污水处理厂进出水管网改造工程、沮河苏家店段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情况。他说,加强水环境治理是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建设美丽铜川的重要内容,是实现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坚持全流域共治,多领域融合,打造生态河景观河致富河,不断满足全市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杨长亚强调,要坚持“一河一策”“一段一策”,加大分段治理、分类施策力度,持续推进污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和排污口归集等工程建设,用好用足污水处理反渗透、絮凝除磷等技术,加快推进“人工快渗”技术应用,形成上下游共治、标本兼治的治理机制,着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把好出境水质“关口”。要加强联动,建管并举,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强化环境监测、环保督察和环境执法,严查严处水体污染违法行为,严格治理工矿企业、城镇生活、畜牧养殖等污染,着力推进漆、沮两河及赵氏河流域清淤清杂,继续落实沮河生态基流补偿机制,不断提升河道水体生态修复能力,努力实现河道长治久清。要确保水质、环境同步提升,结合山水林田湖治理等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同步推进水质提升工程和沿岸景观营造,确保河道水质清澈、两岸环境优美,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要注重治理的系统性、融合性,结合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大力推进沿河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业态融合发展,以流域治理带动现代农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生态环境治理新格局。
(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