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马咀村

来源:市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8-04-01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马咀村地处渭北高塬至黄土高塬之间,毗邻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锦阳湖,村边植被繁茂,钟灵毓秀,魅力四射,一年三季花飘香,是一个天然氧界,紧邻西延高速锦阳湖出入口,2017年村民人均纯收入19862元。近年来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国家级最美丽宜居示范村庄、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陕西省十佳美丽乡村、感动陕西2017旅游影响力十佳美丽村镇、“优质旅游看陕西”--陕西旅游“百强榜”十大美丽乡村等多项荣誉。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时代命题,马咀村在2016年美丽乡村“最美村”的基础上,创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结合美丽庭院创建、新型农村社区文化“八个一”等活动,重点建设智慧马咀、婚礼草坪、樱花大道、亲子乐园,确保马咀村创建“点上精品、线上美丽、面上洁净”的美丽乡村。结合村子地形、生态、区位、产业等优势资源确定了“欧式婚礼产业中心及摄影外拍基地”“亲子互动休闲体验度假区”和“休闲农业采摘体验”的发展方向,围绕欧洲风情小镇的主题陆续建成了中国灰色涂鸦部落、外立面影视外拍基地、国际箱涂艺术街区、沃特智能轮胎亲子互动体验乐园、绿色果蔬采摘区、欧式婚礼产业中心等六大功能区域,开创了一条“激活资源、兴旅富农”的升级转型路。
  到目前,马咀村已承办欧式草坪婚礼二十余场,举办多次摄影外拍大赛,三届国际墙面创意大赛、三届海外华裔青少年汉服国学成人礼等大型国际性活动,形成了集生态观光、摄影婚庆、亲子游乐、时尚餐饮、休闲娱乐、科普教育、艺术创作为一体的摄影主题公园,吸引了大量省内外及国际游客。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美景,将在马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