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

郭大为:办好人民满意 劳动者受益的职业教育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3-16 2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6日,市委书记郭大为到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他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劳动者受益的职业教育。副市长刘丽、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参加。
  郭大为一行实地察看了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文化长廊、图书馆、体育场、学生公寓、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实训楼等,了解了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学院管理等工作,听取了学院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学院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郭大为指出,一个地区的发展根本上比拼的是文化,而文化得益于教育。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满怀信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努力把学院办成令人向往的学府。
  郭大为强调,职业教育的核心是“业”,要不丢本色,守住阵地。行业、专业、就业是做好职业教育关键词,要瞄准职业化,始终与行业标准保持高度的接轨;要术业有专攻,坚持用教育家来办教育,用专业的人来干专业的事,用专业的老师培养专业的学生;要强化供给侧的思维,紧盯市场,立足铜川实际,探索实践型办学,把就业作为第一导向,大力发展高级护理、陶瓷、汽车、导游等市场需要的专业,大力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实践型的专业技能人才。优秀学生就是职业教育最好的品牌,要始终把品牌化战略贯穿到学校的教学理念过程中,坚持素质化育人,用好校友资源,把满足人、发展人、提升人作为办好学院的出发点。
  郭大为强调,办好职业教育,一靠班子,二靠教师,三靠支持。职院领导班子要倍加珍惜工作机会,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有作为,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开创职院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大力引进优秀人才,提高教师收入,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发展环境,让他们有奔头、有干头,在社会上有名堂,有地位,受人尊重。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逐年加大支持力度,整合资源,全力投入,努力推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跨越发展、后发赶超。(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