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供应保安全 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2-12 20: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2日,市长杨长亚到新区南出口公安检查站、北关汽车站、正大百货商场、黄堡镇集市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愉快过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公共安全,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在新区南出口公安检查站,杨长亚查看了智能识别闸机检测系统运行、排查登记台帐整理等情况。他强调,公安检查站是反恐维稳的“第一道关口”,要充分发挥其咽喉作用,对途经检查站的车辆、人员、物品进行仔细盘查,最大限度防范各种安全隐患。他还叮嘱检查站负责同志要合理安排轮休,做好后勤保障,让民警精力充沛地投入节日执勤。
  在北关汽车站,杨长亚查看了购票系统、安检系统运行情况,并与候车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相关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各项规定,做好车辆及危险品安全检测,严厉打击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行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当看到一位车站职工在义写春联时,杨长亚高兴地说,就要像这样提供更多的人性化服务,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
  在正大百货商场,杨长亚查看了消防设施配置和营业情况。他强调,大型商超要切实抓好商品供应和食品安全,保证供应充足、安全可靠,让群众想买的买得到、买到的都放心。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与措施,认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消防、电梯等公共安全。还要抢抓节日商机,做好商场服务管理及营销组织,营造舒适便捷的购物环境。
  在黄堡镇集市,杨长亚亲切地同菜商握手交谈,“菜是从哪里拉来的?”“辣椒多少钱一斤?”,询问了解货品的来源、价格及供应情况。他强调,乡镇集市在促进农产品交易、方便周边群众生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集市供应监管,确保货品供应充足、质量达标、价格稳定,要注重集市秩序管理,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集市环境。(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吕梅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