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胡大一院士工作站落户铜川

杨长亚徐安龙为工作站揭牌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2-10 10: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9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胡大一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市委党校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市长杨长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主持揭牌仪式。副市长李荣致辞。仪式开始前,杨长亚和胡大一进行了座谈交流。
  揭牌仪式上,胡大一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长王显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据了解,胡大一院士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国家突出贡献专家,医学教育家,国家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负责人。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心脏联盟主席,美国心脏病学学院(ACC)国际理事,ACC心力衰竭与心脏移植委员会理事,国际心血管药物治疗学会主席。胡大一院士率先在我国开展射频消融根治快速心律失常技术,先后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注重循证医学,倡导以预防为主,构建心血管疾病的全面防线,是中国循证医学的开拓者。在国内率先提出急诊绿色通道的概念,收到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并积极在全国推广。为培养跨世纪人才,推动我国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和介入心脏病学的发展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做出了突出贡献。
  胡大一说,在铜川成立院士工作站,是创建院、地合作的一种新形式,通过院士团队的实质性参与,充分借用院士学术团队这个“外脑”,可以更好地为铜川地区的学术创新和发展提供有力条件。他说,院士工作站将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孙思邈医院)在心血管疾病预防、救治和康复领域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引领,为医院心血管相关学科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制定学科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心血管疑难疾病及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的团队解决方案,积极推行心脏康复中心及康复专科建设,培养高端学术人才,形成立志开展心脏康复事业的老中青团队,有分工的将脏器与肢体康复体系建设好,多渠道引领康复器械研发,切实为提高我国西部地区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提供创新平台。
  李荣在致辞中说,胡大一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也为我市推进产学研合作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卫计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及胡大一院士的交流合作,借梯登高、借智兴业,不断提升我市医疗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高水平医院的建设步伐,更好地服务群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揭牌仪式结束后,胡大一为我市卫计系统医护人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