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当示范 作标杆 团结一心齐步走 不忘初心再出发
郭大为主持 赵亚莉等到会指导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2-09 1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2月8日至9日,市委常委班子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和解决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赵亚莉等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5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安排方案,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和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论著,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郭大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谈心谈话,把问题谈深谈透,形成共识。郭大为主持起草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议指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在“学”“做”结合上持续用力,研究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扎扎实实抓整改。一是强化学习,坚定信念,发展信心进一步提升。二是高点站位,聚焦大局,形成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三是整治“四风”,为民务实,思想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四是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形成追赶超越良好态势。五是开门纳谏,民主决策,在团结干事上树好标杆。六是抓实基础,严管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上,郭大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改进调查研究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中,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升执政本领,坚持实干作为,加快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上台阶,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等整改措施。
  随后,郭大为首先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贯彻整风精神,深刻剖析问题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措施。之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深入具体进行了党性分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同志都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郭大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坦诚相见,敞开心扉,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指出问题,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达到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齐步走,不忘初心再出发的目的。
  郭大为强调,市委常委会是全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骨干团队。市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任何时候都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前,以一己之力为一域添力,以一域之力为全局添彩。要进一步强化团结意识,班子成员要说角色该说的话,干角色该干的事,履角色该履的责,相互提醒、相互补台、相互欣赏、相互信任、学学相长,心齐气顺劲足干事。要进一步强化干事意识,班子成员要带头抓落实,结合铜川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多到现场,少到会场,多解决问题,少纸上谈兵,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把铜川的事干好、干扎实。要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把干净、纯洁作为本色,把“五个过硬”作为标准,把“三严三实”作为规范,尤其要带头做好自身硬、自身铁,把“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严格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为全市党员干部当示范、作标杆,不光听会上如何说,更要看会后如何干。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带出一支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朱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