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办公室领办合作社 贫困户变股民分红过大年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2-08 2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8日上午,农历腊月二十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宜君县惠泽养殖专业合作社隆重举行分红大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路文翔、陕西铜川润民达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荣、宜君县惠泽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成员、镇村干部及贫困群众近70人参加大会。
  此次分红是拔头塬村45户160名贫困群众入股宜君县惠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首次分红,当日共发放分红资金89600元,人均560元。分红结束后,市政府办公室为49户贫困群众送去米、油及年历,惠泽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全村151户群众免费分发猪肉1510斤,让所有群众欢欢喜喜度新春。
  宜君县惠泽生猪养殖基地是市政府办公室帮助建设的产业扶贫项目,由宜君县惠泽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从2017年5月规划设计建厂到生猪出栏分红,历时255天。养殖基地占地18.3亩,建成现代标准化双列式机械干清粪育肥猪舍工程2栋(一期),设计生猪存栏1200头,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合作模式,依托“润民达康”品牌优势,借助完整产业链条,通过贫困群众入社入股、保底分红实现稳固脱贫目标,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计划总投资540万元。
  目前,生猪正在陆续出栏上市销售。(摄影:张文华)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朱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