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铜川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上

郭大为:传承好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 开创铜川国防力量建设新局面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1-19 18: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铜川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铜川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郭大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市委常委、铜川军分区司令员毛学栋点评述职并作工作报告。
  郭大为指出,去年以来,铜川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奋力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军分区、驻铜部队及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郭大为强调,要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伟大旗帜,用十九大精神领航铸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军分区部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新图强的奋进之年。军分区各级要突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加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突出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个根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郭大为强调,要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要紧扣新时代强军目标,结合铜川实际,工作精力向备战打仗聚焦,思想观念向备战打仗转变,战备训练向备战打仗用力,不断强化“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全面提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实战化水平。
  郭大为强调,要落实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实现强军与强市的有机统一。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尤其是“第一书记”要自觉把学军事、懂武装作为必修课,把党管武装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参建职能,军分区系统作为军地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深化融合式发展理念,积极协调驻铜部队,更好地为推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要提供有力支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军人当作亲人,用心用情用力,积极帮助官兵解决问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开创铜川国防力量建设新局面。
  毛学栋强调,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根本指导地位,坚持举旗铸魂固根本、练兵备战保打赢、聚焦主业强动员、依法治军打基础、综合保障谋效益、弘扬传统正作风,高标准抓好年度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军分区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发展。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耀州、王益、印台、宜君4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述职。(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