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与亿邦动力商谈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项目

郭大为王军讲话 郑敏讲解项目情况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1-13 01: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2日,我市与亿邦动力商谈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项目。市委书记郭大为、西咸新区原党工委书记王军讲话。亿邦动力董事长、国家电子商务专家郑敏讲解项目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亿邦动力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李慧龙,陕西照金世纪华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宇参加。
  郑敏从产业数字化发展背景、铜川电商产业发展优势、工业品数字港构想等三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讲解。他说,产业数字化已经进入了关键发展期,铜川具备比较优势、枢纽优势、工业资源聚集优势等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希望铜川做好机制保障、资金保障、土地保障、智力保障,全力打造工业品电商枢纽、千亿结算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双创示范中心、智慧物流中心、人才孵化中心。
  郭大为指出,转型就是突围,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铜川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互联网时代要有新作为,要丢掉传统思维,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到建设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是新时代的需要,是铜川转型发展的需要。要找准角色,准确定位,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优势互补,实现共赢。要科学规划,围绕规划出台配套政策,以政策赢人。要积极适应产业新形态,加强部门联动,提高行政效能,以良好的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抓住“允许国家级开发区调区、扩区,建立飞地园区”的政策机遇,主动加强与各类国家级开发区的对接,“不求其他,只求所在”。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迅速启动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项目,为铜川增光添彩,让人们感受到这座城市脱胎换骨的变化。
  王军说,建设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意义重大,希望铜川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打好感情牌、政策牌和效率牌,营造亲商、安商的投资环境,加快项目推进,让项目早日启动、早日见效。(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