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工作

郭大为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11-28 20: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工作。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是对全体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思想上的“加餐”,对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胸怀和谋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指导和引领意义。
  会议强调,要用心精读大书。市级常委要带头学习,引领各级领导干部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转化为学习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书和工具书,作为为官从政必读的大书,把学习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反复研读,深入思考,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要读懂领袖的智慧。从厚到薄,由浅入深,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政治生活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打开思想,接受洗礼。要把一卷、二卷结合起来系统学习,与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等结合起来,从大国领袖的思想轨迹中,深刻领悟贯穿在其中的执政理念、决策智慧,深刻领会“六大思维”等方法论,不断提升领导力和执政本领。
  会议强调,要汲取实干力量。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以学促干,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我们手中干得更扎实、更对路,更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以扎实的作风落实“五个扎实”要求,践行“五新”战略任务,以“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为目标,把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事业干出新境界。当前,要重点抓好项目、脱贫、民生、环境、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想方设法“多打粮食”,以突出业绩体现学习实效,在年底大考中力争优秀。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赢得工作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