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王家河街道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

崔歆:坚持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11-16 11: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到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崔歆指出,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了领航新时代的坚强领导集体,科学地做出了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历史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将“乡村振兴战略”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王家河有山有水、有城有乡、有产业有基础,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高品质田园综合体,稳步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现农村环境大改善,促进王家河新发展。
  崔歆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在乡村建设上,要注重乡土气息,留住乡村风貌,留住青山绿水,防止建设性破坏;在文化传承上,要彰显乡村特色,抓住地缘、血缘、业缘、情缘,挖掘内在文化,留住乡情乡愁;要不断提升乡村多元价值,完善乡村功能布局,统筹推进乡村生态、文化、经济、社会、生活等功能建设;要焕发乡村内生动力,立足原住地,融入时代感,构建独特人文生态,吸引人口、资源、技术等要素向乡村回流。要注重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和乡贤的榜样作用,培育乡贤文化,助推乡村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顺应发展大势,认真做好产业规划,建立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随后,崔歆一行实地查看了常家河村村民饮用水蓄水池建设、贫困户危房改造等脱贫攻坚情况,并到联系的小街社区了解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崔歆强调,要时刻把群众放进心里,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责任扛在肩上,多倾听群众意见,多关注群众困难,全力解决好涉及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