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22: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张耀民、贺文涛、蔺红伟,秘书长张建荣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相关议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我市学前教育水平与硬件条件都在逐年提升,但还存在资源短缺,布局不够合理,学前教育供需矛盾突出,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落实不到位,师资力量薄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会议要求,学前教育是群众十分关注的工作,是民生工程,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市政府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优化布局,坚持统筹协调,多措并举,保证小区开发配套与幼儿园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要抓好幼教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教师素质,强化岗位培训,进一步提升保教水平与普惠性幼儿园比率,为民办幼儿园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还研究了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的有关事宜;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及三名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履职情况审议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8年重点工作需新增财务预算的汇报;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摄影:贾福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