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村社书记走进市委党校学好做实十九大精神大培训”
培训班开班

郭大为作十九大专题辅导 相红霞主持开班式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1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3日,全市“村社书记走进市委党校学好做实十九大精神大培训”首期培训班开班。145名村、社区书记参加首期培训班。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郭大为作十九大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相红霞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宣读教学方案。 
  郭大为指出,给干部培训就是给干部政治福利。村社书记是最前线的基层骨干,是一线战斗部队的“指战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掌握、运用的程度,直接关乎工作质量,只有思想过关、技术过硬,工作才能赢人。这次组织村社书记到市委党校进行十九大精神培训,既是充电加油,更是关心爱护。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郭大为强调,要深学深悟、真学真懂,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好。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联系实际,勤学善思。要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新党章新修改新要求这三个重要问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新思想要指导新实践,新时代新矛盾要顺应人民新期盼,新时代新目标要引领新征程,新时代新气象要有新作为。要学思践悟,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铜川思考、铜川作业。把十九大精神与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建成西部传统产业升级示范城市相结合,与铜川行动相结合,扎扎实实干好铜川的事,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郭大为强调,要真信真用,苦干实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要通过抓思想、抓队伍、抓组织、抓作风,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把基层党支部建成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要瞄准乡村振兴战略,干好脱贫攻坚,做强农业根基,抓好改革落地,建好美丽乡村,让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要当好社会治理尖兵,抓民生提升,抓社会治理,抓文化引领,建设幸福、和谐、文明社区,把社区建成服务群众的大家庭。
  郭大为要求,要增强本领,守住心神,做群众的好街坊、好乡亲。要强化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防范风险等八项本领。要守住良心、公心、民心、戒心“四个心”,公正干事,正派做人,加强社区队伍建设,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让铜川人感到自尊自豪、当铜川人真光彩。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三期举行,从本周开始,连续三周,每期培训5天,对全市432名村社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这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邀请十九大代表结合各自本职工作,通过现身说法、互动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还安排了新修订的《党章》专题教学、农村和社区党建专题讲座。这次培训最鲜明的特点是实行全程军事化管理,安排军事教官每天对学员进行军事训练,严明教学纪律、牢树规矩意识、牢记组织观念,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