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听取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铜川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五年(2017—2021年)立法规划》
共青团铜川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筹备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郭大为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11-03 19: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铜川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五年(2017—2021年)立法规划》、共青团铜川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筹备等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认真、负责、严格、圆满地把会开好。会议要简约、高效,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在大会纪律、选举纪律、保密制度等环节上严格执行法定程序,保证选举的权威性。要严把政治关,选对人、选准人、选好人,选出让群众信服的人。要加强与省人大代表的联系,用足用好人大代表资源,共同努力,把铜川的事干好。
  会议强调,十九大对立法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提出“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等新要求。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立法为公,紧贴群众需求,确保管用有效,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立足铜川实际,服务改革发展,将立法与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工作结合,使地方立法更具导向性和前瞻性。要牢记法律至上,确保立法质量,组织召开立法听证会、论证会、协商会,充分听取基层群众、人民团体、社会组织、法律专家等意见建议,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立法。市人大常委会要针对我市立法重点开展法律知识、立法业务知识的培训。要针对实施中出现的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同青年代表座谈、向青年致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共青团要举好旗帜,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上,结合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引导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把青年培养成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关注青年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青年做实事、解难事。要往下走、往下看,提高基层共青团委员、代表的比重,坚持青年干部从基层来,让青年干部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的基层锻炼,砥砺品质,提高本领。要从严治团,团的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八项规定”精神,在人生道路上踏准、踏实、走端,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栋梁之才。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