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到村社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和基层党员干部座谈时

郭大为:听党话 跟党走 扎实干 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11-02 01: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日,市委书记郭大为到耀州区照金镇北梁村、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办五一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干,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好,有更多的获得感。
  郭大为此次到耀州区和王益区,既是到基层宣讲,也是一次调研。根据市委安排,其他市委常委同志也迅速分头到基层联系点进行宣讲。   
  在北梁村,郭大为和党员干部围坐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前,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郭大为首先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十九大报告中的哪些话让大家印象深刻,听着带劲,觉得讲到咱们老百姓心坎儿里了?”北梁村党支部书记杜永学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郭大为听后说,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顺应群众期盼,长期稳定的土地政策,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要充分释放土地资源价值,干的对的要继续坚持,干得不够好的,要博采众长,及时校正,把工作干得更好。
  陈家坡会议旧址义务讲解员杜天祥说:“10月26日,西北革命红色旅游联盟在照金成立,我一定会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把陈家坡会议旧址守护好。”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大为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改善和保障民生力度,特别是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让群众的生活天天向好,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紧抓机遇、吃透政策、提前谋划、做好准备。村干部要公道、地道,村里的事和村民商量着办,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做实,联系照金实际,挖掘丰富红色资源内涵,传承好照金精神。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要有志气、有信心、有底气,不示弱、不落后,思想合拍,行动跟上,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通过勤劳和实干,拿实打实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对革命老区的厚爱和支持。
  在五一社区,郭大为指出,只有抓好民生,才能赢得民心。社区处在为群众服务的“前沿阵地”,群众满意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和鞭策,群众有需要,我们就要有行动。要结合报告中关于民生工作的要求和即将出台的政策,积极作为,提高工作标准,把工作做得离群众的要求再近一点,以此增强社区的凝聚力。社区管理是个系统工程,要在完善管理规则和制度上下功夫,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治理能力。要自加压力、扬长补短,在社区管理上树立更多的“好人”典型,让“红旗”插满王益,做到“走进王益,人人受益”。社区工作的关键在于基层党建,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把各级的要求切实在社区落到实处。要重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基层干部要用心用力,即使苦一点、累一点,也要把工作做好,把群众的事办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即将离开五一社区时,老党员朱平和问道:“我平时能向你反映问题吗?”郭大为回答说:“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给我写信,欢迎你对市上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参加。(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