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大型音乐剧《孙思邈》首演

郭大为杨长亚马秉寅相红霞等与前来出席文化节活动的领导嘉宾一同观看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09-13 02: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迎接第四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第九届世界养生大会,9月12日晚,大型音乐剧《孙思邈》在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首演。市委书记郭大为、市长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委副书记相红霞等市领导与前来出席第四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第九届世界养生大会的部分领导、嘉宾以及铜川部分离退休老干部、铜川好人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大型音乐剧《孙思邈》是一部描写铜川地域文化和历史名人的原创作品,一部描写中华医学历史长河中璀璨明珠——一代“药王”孙思邈的人生历程的音乐剧,一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仁心仁术、大医精诚职业操守的优秀作品,一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创新作品。全剧通过施医除疫、拦棺救妇、拒官不就、别妻远游、寻访药方、遍尝百草、棱碑刻方、苦心著书等一系列情节,展示了孙思邈与妻子、乡亲、朝廷、病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与矛盾冲突,揭示出孙思邈丰富的内心情感世界,演绎了一代药王孙思邈志存高远、坚守信念、历经坎坷、不忘初衷的人生历程,歌颂了孙思邈淡泊名利、心系苍生、悬壶济世、扶危救难的仁心仁术和穷极一生、著成长卷、福泽人间、大医精诚的高尚品德。
  此次演出结束后,大型音乐剧《孙思邈》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盛会——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该剧将通过本次文化盛宴将孙思邈精神推广向全国,使铜川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为铜川的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

(摄影:何景辉、许煜之)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