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6-09-30 15: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是我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铜川市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
  市委书记郭大为,市政协主席张应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袁丁兴,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市委常委马秉寅、严维佳、闫旭、王瑞峰、王刚、王春梅、丁德明、毛学栋等市级领导出席。市长杨长亚主持公祭仪式。
  临近10时整,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祭奠,是为了党旗更加鲜艳》令人心情激荡,将人们的记忆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
  在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郭大为、杨长亚等市级领导同现场的各界人士代表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接着,18名礼兵托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铜川军分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少年先锋队敬献的9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郭大为缓步走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神情肃穆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绸带,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公祭仪式上,少先队员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我市少年儿童弘扬革命光荣传统、牢记党的教导、永远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公祭仪式结束后,郭大为、杨长亚等市级领导和各界人士代表瞻仰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摄影/何景辉、郝萌 文/马令)




礼兵行进就位



向烈士敬献花篮


市委书记郭大为整理花篮缎带


市长杨长亚主持公祭仪式


向烈士默哀


与老战士、烈属交谈


瞻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



老兵代表



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网络编辑:马令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