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秋耀州 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7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锦阳湖水平如镜



青草蓝天新马咀



红色照金剪影



“我在美丽的马咀村……”



新农庄里的西式婚礼



古韵文庙街



四合院 香山游客服务区



日晚菱歌唱 风烟满夕阳——药王生态湖



第二届“华露香堤·乡涂”国际墙面创意大赛作品展示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成效显著(图为庙湾镇玉门村)



上林源葡萄庄园项目是耀州区2013年的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设成年产70吨酒庄暨葡萄种植基地。






  投资2亿多资金倾心打造的50000平方米的海升现代智能玻璃温室草莓栽培建设项目,是铜川市耀州区节能减排综合示范项目之一,集“智能升降温管理系统、精准水肥循环再利用系统、基质吊架立体栽培和绿色生物防治系统”等先进高科技手段为一体,引进日韩优良草莓品种,结合荷兰工业化的现代农业生产技术,通过全产业链的运营,将打造出全国规模最大、种植技术最先进和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智能玻璃温室草莓栽培基地。


  (文图:戴吉坤、付炜)耀州——陕西中部渭北高原南缘的一颗耀眼明珠,是关中通向陕北的天然门户,这里有孕育艰辛革命的红色照金,也有水绿泉清朱鹮翱翔的玉门湿地。
  在耀州,即可登药王山拜药王,寻找仁寿之秘。又可攀香山之顶看云卷云舒。乘车向北,在马咀还有涂鸦、航母、“空军一号”,这里有青草茵茵的百亩绿地,更有欧式风情的民宅小居,异域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在耀州,你可尝遍“酸甜苦辣”南北风味,一地通吃不需跨越南北或西东。耀州,这个神奇的地方有你想象不到的美,这里山灵水秀,这里风景独好。约上三五好友,咱到耀州浪去。
  耀州区距西安74公里,距咸阳机场70公里,西延高速、包茂高速、合凤高速、210国道、咸铜铁路、梅七铁路穿境而过,便捷的交通已将耀州融入西安半小时乃至15分钟经济圈。
  耀州旅游线路
  第一条:是以照金红色旅游名镇为中心,以薛家寨—溪山胜景秀房沟——陈家坡会议旧址——大香山寺——玉门生态村为主线的“红色文化”和“人文山水”游。
  第二条:是以药王山为中心,以药王故里——神德寺文化遗址公园——耀州文庙——城市展馆——林徽因故居——老舍纪念馆——御史坊——于右任纪念馆——药王生态湖为主线的“药王养生”和“文化名城”游。
  第三条:是以马咀欧式风情小镇为中心,以锦阳湖生态园——上林源葡萄庄园——王家砭陶瓷艺术园为主线的“乡村文化”游。


  


网络编辑:路欣悦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