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王石凹

来源:王石凹街道办、《美丽王石凹村》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6-08-10 11: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上世纪七十年代,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区域因矿而兴,繁盛程度被誉为“小香港”。随着煤矿资源的枯竭,昔日富饶的王石凹现属于国家级特别贫困村,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41.2%。饶是如此,王石凹村的美丽景色依旧保存的很好,历史遗留的几个景点仍然意义深刻,下面小编就向大家简单介绍:


  王石凹煤矿:铜川矿务局王石凹煤矿位于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区域。据了解,王石凹煤矿建设初期的建筑都是苏式建筑,并且现在保护的还很好,矿上计划在打造成一个煤炭工业遗址公园的同时,在生活区打造一个俄罗斯风情小镇,周边还要打造万亩牡丹园和樱花园,工人们今后或许可以在这里找到新的出路。



  老虎桥:距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区域东南方向13公里处。古时为通往铜川的交通要道。这里山峰傲立,两侧崖如刀斩,沟壑深邃,奇险无比。古老虎桥建成距今已三百多年,依然巍峨屹立,雄伟壮观。斑驳的桥石,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历史的沧桑。




  霸王窑:本名“复兴煤矿公司”,因地名也叫陈家河煤矿。位于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街道陈家河村西老虎沟。由于窑主的残酷剥削,野蛮迫害,长期以来,窑工死伤甚多,白骨成堆,所以民间称它为“霸王窑”。关于它和无辜人们的血泪史,值得人们深思。




  沿途还有薰衣草花田、格桑花花田等,风景美不胜收。此地现在发展光伏发电,安全可靠又环保,阳光下闪闪发光像青山里镶嵌的蓝宝石般的湖泊......











  这里环境清幽,山间蝉鸣也不聒噪,久居喧嚣的城市中到此一游,放松自己,让心灵沉淀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网络编辑:陈小青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