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宜君县彭镇拔头塬村到耀州区参观学习扶贫产业项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6-03-31 1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1日,宜君县彭镇拔头塬村组织村干部、群众及贫困户代表到耀州区参观学习扶贫产业项目。
  在锦阳路街道办张郝村,大家实地察看了鸿伟兔业基地,了解“公司+基地+政府+农户(贫困户)”运营模式,并就兔种供应、产业补贴、饲养管理、饲料供应、商品兔回收等与耀州区扶贫局、鸿伟实业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石柱镇西古村,大家参观了村“两委”活动室,察看了千亩土豆扶贫产业项目,同时就种植、管理、销售等问题与当地村干部现场沟通交流。
  彭镇拔头塬村是市政府办公室帮扶包抓村。近两年来,在领导的有力支持下,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尽职履责、勇于担当,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推动整村脱贫发展。协调8万元资金,扩建了南村组生产桥,解决了136户群众收种生产问题;投资4万元,挖建水渠3.5公里;协调争取44万元,建成饮水机井1口,铺设管网5.2公里,全村饮水问题即将解决;争取1.5万元,组建了村级文化活动队伍;为66户贫困户购买了玉米种子和化肥,帮助解决春耕物资;向村上捐赠计算机1套、衣物67件。
  今年计划改造提升村“两委”活动室,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广场,实施3.9公里的巷道硬化项目,建设文化墙350米,新建果园50亩,发展兔业养殖40户,目前项目资金正在努力协调争取。(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马令
信息审核:陈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