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善良的嫂子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4-06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奥保平举起双手,抹了抹发红的眼睛,泪珠在眼眶中打转。“嫂子好得很、好得很”,他哽咽道。对于瘫痪的他来说,嫂子周东霞24年的照顾就像黑夜中的皓月,为他照明道路;就像冬日里的太阳,温暖他的人生。 

 

 

  1989年,奥保平在私人煤矿打工,有次下井不幸发生井车脱落事故,造成他下肢失去知觉,从此瘫痪了。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生活瞬间失去希望。那一年,周东霞23岁,刚刚嫁到奥家,正值青春妙龄便毅然肩负起照顾小叔子的责任。

 

 

  24年时光,对周东霞来说是异常艰难的。奥保平刚瘫痪时,前两年只能躺在床上,周东霞每天都要帮他翻身子,还要经常擦洗,要不然身体就溃烂了,衣服裤子更需勤洗勤换。经过两年的针灸治疗,奥保平可以被人扶起来,又通过锻   炼慢慢地能拄拐杖了。但对周东霞来说,生活依然不轻松,她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丈夫在外打工,自己家十几亩的庄稼也要靠她打理,而塬上的自然条件又不好,庄稼收成低,吃水靠自己收集的窖水,小叔子依然让人操心。最让她委屈的是,奥保平是村里的五保户,每年有近3000元的补助,村里便有人说闲话,说周东霞是为了钱,但她依然常年如一日,辛劳地操持着家务、照顾着奥保平。

 

 

  24年艰难岁月,在周东霞操持下,家里境况慢慢变好。小叔子已经可以坐在轮椅上,出行基本方便了,两个孩子也都大了,大女儿还成了家,家里也在几年前盖了新房。当回忆起照顾小叔子的辛苦时,她质朴的脸上泛起红晕,害羞地说:“那是咱应该的嘛”。听起来容易,但谁都知道做起来却异常艰难,正如她的邻居所说:“自己儿子都不见得这么好,更何况是嫂子呢。”(摄影:杨安鹏)


网络编辑:徐振华
信息审核: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