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张建军在金马村调研脱贫攻坚、看望驻村干部和退役军人家属时强调

坚定信心 再鼓干劲 群策群力 精诚团结
不断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1 0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到耀州区关庄镇金马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驻村扶贫“四支队伍”和退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诚挚的问候。
  在村民程存来家,张建军认真查看他家户改厕实施情况,详细询问是否实用、还有什么问题,深入交流猪仔价格、饲养成本、出栏收益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要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奋斗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来到村民张春英家,张建军仔细参观了张春英正在重新装修的房子,客厅、卧室、厨房、浴室一应俱全,张春英喜滋滋地说,这几年日子好了,居住条件也不能将就,要把房子收拾的和城里人住的一样美。
  在退役军人涂金金、翟伟家,张建军仔细翻阅了他们在部队服役的照片和荣誉证书,看到他们的父母身体健康、居住条件良好,得知他们家都有二十来亩核桃园时,张建军倍感欣慰。对他们的父母说,孩子在部队保家卫国表现积极,给家里争了光,现在靠自己的辛勤努力自谋职业、自立自强,更是家里的骄傲,要好好努力把生活搞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在金马村村委会,张建军看望慰问了扶贫驻村“四支队伍”和村“三委”会干部,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交流脱贫攻坚情况,对他们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说,“四支队伍”和“三委”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坚力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制定具体措施,坚定信心、再鼓干劲,群策群力、精诚团结,不断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按照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张建军还征求了镇村干部和群众对其本人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