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国台联支持陕西铜川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黄志贤讲话 王二虎纪斌杨毅周白慧芳等出席
李智远致辞 刘印生主持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31 2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7月31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陕西省海外联谊会、陕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台联支持陕西铜川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陕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名誉会长王二虎,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杨毅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省海联会副会长白慧芳,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书记黄京华、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文化宣传部副部长武晓峰、联络部副部长任挥、研究室副主任顾扬,省台联驻会副会长何秦,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等出席。市长李智远致辞,市政协主席刘印生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作专题推介。宝健集团、威盛集团、天福铭茶北京分公司、香港恒丰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黄志贤在讲话时说,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全国台联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助推铜川市扩大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我们双方有意愿加强合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同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黄志贤说,全国台联与陕西铜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具有积极重要意义。陕西省地处全国地理中心,承东启西、连接南北,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密切,合作基础良好。铜川不仅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更是一片机遇热土,颇具发展潜力。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洽谈,把台湾的人才、技术、资金优势与铜川的独特资源、特色产业结合起来,促成更多合作,创造互利双赢。希望各位台湾企业家进一步加大对陕西省和铜川市的关注和支持,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合作项目,赢得发展,赢得未来。全国台联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协助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寻找新动能,创造新契机。
  李智远在致辞时说,此次活动既是铜川深化对外开放的战略举措,也是推动双方交流合作的具体实践。铜川地处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是能源建材基地、历史文化名城、西北革命摇篮、生态宜居家园、投资兴业高地,区位条件优越,交通快捷便利,已融入西安半小时经济圈。站位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我们谋划布局了六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渭北区域五个中心,明确了追赶超越的风向标,划定了转型发展的路线图,创新铜川动能澎湃,开放铜川商机无限。
  李智远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铜川与台湾经济人文交流情感亲近、血脉相连。今天的战略合作签约必将成为铜川发展新的起点,我们会全力推动协议事项落实,与全国台联健全对接联络机制,借助全国台联桥梁纽带作用,扩大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加大台资台商招引力度,推动中医药文化、红色文化、耀瓷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助推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我们将始终秉持企业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精准制定惠台利企措施,全心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广大企业家来铜投资兴业提供更具质量、更有温度的发展环境,共绘互鉴交流新蓝图,共谱互利合作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李智远与纪斌签订全国台联支持陕西铜川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颁发了铜川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聘书,有关市级部门、园区管委会与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协议,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签约仪式后,李智远、刘印生、崔歆、陈小艳等与企业家充分沟通交流,共叙友谊、共话发展。(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