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级领导“八一”前夕看望慰问驻铜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市级领导分组到各地看望慰问驻铜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7月30日,在王益区,市委书记、铜川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长亚来到军分区机关,和官兵们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驻铜部队官兵及其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长期以来,广大驻铜官兵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在聚力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生活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在疫情防控、经济建设、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军队工作、部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军事机关各项要求,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继续关心支持地方发展,与全市人民一道,携手共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杨长亚还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退役军人陈金明和现役军人何麒、何麟的家属,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切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把党的温暖传递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坎上。
  市委常委、铜川军分区政委邓攀,铜川军分区司令员宋军政一同慰问。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7月28日,市长李智远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表示诚挚慰问,并通过市消防救援支队向全市消防指战员家属致以崇高敬意。李智远对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新时代消防救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廓清思路、创新思维、转变作风,持续推动消防救援工作提水平上台阶。要紧扣主责主业和实战要求,苦练内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认真组织指战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扎实开展消防设施巡查、应急联动演练、消防知识宣传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综合性消防救援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战斗作风优良、综合素质过硬的一流消防救援队伍,为建设平安铜川、和谐铜川提供坚强保障。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到新区、耀州区看望慰问武警官兵、抗美援朝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武警铜川支队,张建军看望慰问了支队官兵。他说,武警支队是一支纪律严明、勇于奉献的队伍,多年来为保卫铜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铜川平安稳定、促进铜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在耀州区永安路街道办南街村,张建军看望慰问了87岁的抗美援朝退役军人刘治北,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随行的街道和村干部经常看望老人,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耀州区锦阳路街道白家庄社区,张建军看望了现役军人左卫平的家属,深入了解左卫平在部队服役情况和军属生产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全家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嘱咐他们鼓励孩子在部队刻苦训练、多传捷报,为家庭争光、为家乡争荣。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 


  7月30日,按照市委安排,受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委托,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以及预备役炮兵团官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以及节日的祝福。
  在预备役炮兵团,穆新安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日常训练、工作、生活情况,对驻铜官兵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为全市发展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忠实履行神圣使命,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穆新安先后来到印台区政府南院、王石凹炭庄塔村,分别看望了退役军人任德时以及现役军人梁超超的家庭。每到一处,穆新安都亲切询问了军属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现役军人在部队服役的情况。他说,军人戍边守疆、保家卫国,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奉献了青春热血,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退伍老兵安度晚年。(记者:郭玮、陈超、董唯韦、张欢欢、张芳)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